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我的手帳本&八大記事小撇步(下)

這本Kikilala封面的,就是我2009年使用的手帳本,它的尺寸為15 × 10.5公分,比2007年那本愛麗絲的小巧了不少,因為愛麗絲那本真的有點大、又厚,每天放在包包裡帶著它,還真是一種不小的負擔,所以我隔年在挑選手帳本時,就挑選了這本尺寸較小的。
它小雖小,但可還是五臟俱全,一翻開封面,也是有能放置小紙條、簡單資料的夾層~(通常這位置都會像這樣,被我塞了一堆東西…XD )
因為是日本的手帳本,所以還會附上日本電車的路線圖…(密密麻麻的,想睡又睡不著時拿起來看看,應該挺有催眠效果的。)不過如果要到日本自助旅行時,就可以把這電車路線圖帶著,薄薄的很方便攜帶。
隨冊還有附送可愛的小貼紙,不過我通常都會很省著用,也不知道是在省什麼…冒汗(哈哈)
繼續翻下去會看到這絕對少不了的年曆,照例是有當年跟隔年的。
還有像這樣的一年規劃欄位,把周日跟特殊節日用粉紅色特別標示出來,相當貼心~不過台灣跟日本的節日基本上還是有些不同,這一點倒是蠻可惜的。其實如果手帳本裡有這種欄位,就很適合拿來登記朋友們的生日,一整年排下來,看起來會很清楚。
這個是每月規劃欄位~(因為2008年12月我還在使用前一本手帳,所以這頁就是完全空白,剛好拍給大家看看。)
這一本的每周規劃欄位排列方式比較特別,是像這樣的方塊排列法,記得剛開始使用時還真是有一點點不習慣。
後面照例是要來點空白頁,可以拿來記東西、塗鴉…
我很喜歡這本手帳本裡頭的便條紙設計,有虛線的壓紋設計,可以沿線撕下,就是可愛的圖案便條紙。
這一頁是設計來填寫購物清單的,從日期、品名、金額…都能做詳細的記綠。
這一本的連絡簿部分是獨立出來的,做成一本薄薄的小冊子,可以抽出來獨立使用,內頁規劃還分成記錄個人資訊及商店資訊的兩種。
這一本呢~就是要陪伴我度過2010年的手帳本,它的尺寸是13.5 × 9.5公分;當初看到它的第一眼,就覺得好可愛啊~0o0 其實我個人對於手帳本有一個癖好,就是特別喜歡可愛的款式,或許有的人會覺得有點幼稚,但我就是愛嘛…這十幾年來我所使用的手帳本絕大多數都是卡通圖案、浪漫的花朵圖案、或是一些較有設計感的圖案…我不喜歡樸素款式或一翻開就是單調的線條或格子設計的手帳本。
這本Hello Kitty手帳本的封面就是設計成Kitty的臉蛋,封面上Kitty的眼睛、鼻子、貓鬚是由銀色線以刺繡的方式縫上的,顏色上是漂亮的金屬粉紅色,材質的話應該是合成皮質的,整體質感還蠻好的,我當初是在專賣日本雜貨的安×王購入的,因為單價不便宜,還猶豫了一下…結果後來在Y拍上搜尋到同樣的商品,幾乎是六折的價格,還真是令人搥心肝~無言(我被貴很大)
Kitty的正字標記蝴蝶結則是用同款不同色的皮革剪裁成立體的感覺,裝飾在封面上,做工還蠻精細的。
通常手帳本都會有兩條像這樣的細繩,方便妳放在當月及當周的頁面上,如此一來就能夠很快速地就翻閱到需要的那一頁,這本手帳本的細繩下方還有像這樣的愛心裝飾,可愛度再加分~
打開之後,封套夾層內也能插入一些小紙條,照例附有小貼紙及電車路線圖。
翻開首頁,是經典的紅色系Kitty圖案~趴在大蝴蝶結上的這隻貓咪,粉絲團可是非常龐大的。(想當初我也超愛她,雖然長大了一點之後的現在,有比較理智了~但有的時候看到太可愛的設計還是不免手滑…^++^ )
這本的年曆設計長這樣~跟封面設計相較之下還蠻樸素的。
這是每周規劃欄位的樣子~嗯…其實這本的內頁設計我不是那麼滿意困窘 ,跟封面的精緻度相比之下,感覺內頁的部分就太平凡了,當初會買下它,完全是衝著漂亮的封面買的。
每月規劃欄位長這樣~因為這本手帳本的形狀是橫式的長方形,所以每周欄位的排列方式跟一般的也不太一樣,因為剛開始使用沒多久,所以我也還正在適應中。
後面的附錄中有這樣的橫紋空白頁…
也有連絡簿的設計~
還有我愛的便條紙設計,也是虛線剪裁、能夠輕鬆撕下的…這本手帳本的內頁除了每月跟每周的規劃欄位之外,只有簡單的年曆、空白頁、連絡簿、便條紙,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,因為有時附錄中的東西過多,用不到的話反而是一種負擔。
翻到最後一頁的封套處,也能夾入一些便條紙,還有設計來插筆的小套子,不過我不太懂的是,如果把筆插在那兒,手帳本不就會變得不平整、凸凸的,這樣好嗎?!所以我不打算把筆插在那兒。
(經過多位善心人士的講解之後,小編終於瞭解那插筆小套子的用法!原來是要把它往外拉再插筆,這樣一來筆就會掛在手帳本的外側,謝謝大家呀!^++^ )
把我這三年來使用的手帳本來個疊疊樂大合照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到,我的手帳本一年比一年更迷你了,我想應該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,總覺得肩膀上的負荷能輕一點是一點,比起厚重的手帳本,還是輕巧一點的比較適合隨身攜帶。
至於厚度的話,也是有日趨輕薄的傾向~(其實當年購買愛麗絲那本的時候就有所覺悟了,有給自己心理建設要「負重」一年,現在回頭看看真覺得當時還真是勇氣過人啊~還真不是普通的厚…囧 )
謝謝大家看完了這篇落落長的分享文~我猜應該不免會有部分網友心中想著,現在都2010年了,生活在這進步的年代裡,手帳本這種東西,不是應該要被PDA 這一類的電子產品所取代嗎?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手拿著筆,一筆一劃替自己的生活做記錄的那種感覺,而且我還蠻喜歡把過往的手帳本拿出來翻閱的那種感覺,就像是在溫習過往的記憶一般…(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怪癖吧?!XD 哈哈~)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使用手帳本的習慣呢?歡迎大家也上來分享妳們的手帳本,如果有聰明的記事方法,也要上來跟大家分享喔!

资料来源...♥ 我的手帳本&八大記事小撇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